当前位置:

因侵犯高通两项专利,苹果在华禁售iPhoneX等机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徐乾昂 编辑:朱婷劼 2018-12-11 14: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针对苹果,向中国法院提出的申诉案终于有最新进展:

  高通在12月10日表示,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裁定,因侵犯高通两项专利,苹果不得对华出口、销售部分iPhone。

  被列入“禁令”的苹果手机即iPhone 6S至iPhone X系列,未包含苹果今年的新款手机。

  但由于这两项专利涉及手机软件部分,路透社称,苹果大可对其手机软件进行修改,从而规避高通的专利,继而可以继续对华出售产品。

  受此影响,苹果股票盘前大跌逾2%,高通涨3.23%。随后苹果开盘跌2%,目前跌幅收回至1.54%,高通开盘涨3%,目前劲扬3.66%(截至北京时间22:33分)。

盘前。

开盘后 截至北京时间22:33分。

  高通公司法务部门的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苹果一直都在占高通专利的便宜,但拒绝对我们进行补偿。”

  苹果和高通近两年来纷争不断。二者已经在6个不同国家的16个司法管辖区分别提起了50多项诉讼。苹果指责高通在使用其芯片和专利许可方面存在不公平条款,而高通则指责苹果侵犯了这些专利。

  高通同时在美国也有类似的法律诉求,请求美国法院禁止苹果对美出售相关产品,但目前此案并没有最近进展。

  而本次裁定苹果不得对华销售部分iPhone的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曾在今年7月3日,裁定对美国芯片巨头美光科技(Micron)发出“诉中禁令”,其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徐乾昂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