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政策落地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靖 2018-12-03 16: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大行动”的部署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推送知识产权政策,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政策落地,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优势转化为新动能。

  截至11月中旬,该市知识产权局共确定高价值专利组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等10类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兑现政策资金4700余万元。针对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在22个产业链中选择20个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进行培育,构建具有技术领先地位、市场价值较高、专利权利稳定的专利组合,支持项目经费900万元。

  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局推动设立20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保障资金,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为30家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463万元。为指导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形成知识产权优势,该局推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培育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支持企业600余万元。同时,该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市所帮扶的1000家企业专利情况进行摸底,1000家企业中有专利的企业759家,共计申请专利39981件,专利授权20127件,基本掌握了1000家企业的专利情况,将为全市各分队在指导企业申报有关政策项目时提供服务。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