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汽车企业专利质量显著提高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陈景秋 编辑:刘郁蕾 2018-11-05 1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汽车企业专利创新指数》发布会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就中国汽车企业的专利创新情况发布研究成果。其中显示,比亚迪、奇瑞汽车、吉利控股、江淮汽车、福田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北京汽车、中国一汽、上汽集团等汽车企业凭借较强的创新能力进入中国汽车企业专利创新指数30强。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情报所副所长傅连学就《汽车企业专利创新指数》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国车企专利布局不断拓展,专利申请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涌现出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汽车企业。从专利授权和技术占比最高的领域排名看,车身及车身附件、发动机、电子电器、新能源汽车等技术领域仍然是我国汽车企业较为关注的研发热点。针对未来的研发方向,傅连学建议,国内汽车企业应继续在新能源汽车、发动机、电子电器领域加强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布局工作,进一步缩短与国外先进汽车企业的技术差距。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陈景秋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