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新技术】电将军的“将军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2018-10-16 16: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将军的部分产品。

  相关链接:

  【双创新技术】莲蓬壳里把“宝”淘

  【双创新技术】解决最后“300米”健身需求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电将军产品有两个领先。”这是电将军集团董事长刘艳开,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一个是宽温度,零下负50℃到80℃,都可以安全启动车辆。”在低温的情况下,汽车会遇到启动障碍。首创新能源“黑科技”富铝锂电池技术,能帮助安全启动车辆。

  “另一个是安全性的领先。”电池受到挤压,用针刺破,高空跌落,不起火,不爆炸。

  目前,电将军已形成了“原材料、模版、技术、产品、创意、品牌、国际营销”的完整链条,去年销售额达8.9亿元。

  谈及电将军由来,要从2007年说起。

  11年前,31岁的刘艳开,离开家乡娄底涟源市白马镇,加入“南下”大军。2009年,在新能源领域,开始他的创业之路。

  从成立东莞市巨星电池有限公司,到打造出高功率电池品牌电将军(Boltpower),刘艳开一步步闯出一条自主创新、军民融合的新路子。

  在美国、英国、澳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品牌认证,并与舒马赫、沃尔玛、摩托罗拉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占据同类型产品国际市场的半壁江山。

  娄底煤炭和钢铁产业在经济中所占比重大,急需引进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2016年,收到家乡邀请的刘艳开,二话没说,回家乡转移创业——建立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一期,短短15个月内,完成5亿元投资,今年6月27日,国际先进的高功率高安全富铝锂电池生产线建成,日产达25万安时。位列国内乃至国际高功率高安全电池生产能力前列。

  截至目前,已解决就业212人,其中安排贫困户就业36人、安排残疾人就业5人。11月份满负荷生产后,年产值可突破10亿元。

  预计在2021年实现全面竣工投产,总产值突破120亿元,安排就业1300人以上。

  发展壮大“电将军”只是第一步,刘艳开计划通过产业和科研带动,进一步融资、融智、融合,把“电将军”打造成创业平台和研发基地。

  目前,“电将军”拥有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外观专利111项,多项发明专利达到领先水平。

  在刘艳开的规划中,到2022年,电将军将实现产值120亿元,确保净利润15亿元,完成主板上市。

  “湖南电将军瞄准的是新能源高功率锂电池细分市场,这块蛋糕的规模是非常可观的。”刘艳开说,据麦肯锡权威发布,能源存储,是决定2025年经济的颠覆性技术之一,全球储能市场规模将达1.2——2.1万亿美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10/16/4129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