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双创周”株洲启动 七大专项活动点燃双创激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2018-10-10 11: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株洲举行。

轨道交通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揭牌。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何青)今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周祖德、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出席。

现场为2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

  现场,为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评选的11家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及省发改委评选的2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还为轨道交通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揭牌。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自2015年首届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国家确定“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活动周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今年湖南的活动周安排了启动仪式、双创新成果展、“实施创新引领、推动智能制造”论坛等七大专项活动,全面展示湖南省各层面、各领域的双创成果。

  相较于往届,今年湖南的活动周突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总体要求;突出地方特色,首次将湖南省分会场活动走进市州、走进园区,引导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活动周;突出亮点特色,致力于通过主题活动,深度挖掘全省推进双创工作的新成果、新典型,为全省双创工作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打造“双创”升级版,双创环境持续改善、双创平台不断丰富、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双创成果初步显现。

  截至目前,湖南已有国家发改委批复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平台100家,省级创新平台400家。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9.8%,分别快于GDP和规模工业增速2个和2.8个百分点。近3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超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相关链接:

  2018年湖南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20家)

  区域示范基地(10个)

  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

  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湖南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湖南桃江经济开发区

  湖南临武工业园区

  湖南祁阳经济开发区

  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

  泸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4个)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程学院

  湖南理工学院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

  企业示范基地(6个)

  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

  株洲市国投轨道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德人牧业科技有限公司

  张家界金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10/10/4129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