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破百”

来源:浏阳市知识产权局 作者:周发文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14 09: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8月8日,浏阳市今年共办理专利行政执法案件101件,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破百”的区县(市)。

  今年年初,浏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明确了全市开展专利行政执法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为提高专利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浏阳市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省、市知识产权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和集训,并在开展专利行政执法过程中对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业务培训,对已查处商品进行立案指导,并对后续的调查、审理、处罚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把关,确保执法案件执法依据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执法文书统一,执法程序统一。

  今年以来,浏阳市知识产权局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14次,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商场(企业)56家,检查各类商品34000余件,办理专利案件101件,同比增长34.7%。

  通过组织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浏阳市的市场监管,提高了商品销售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有效遏制了专利侵权和假冒专利行为,营造了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法制环境。

来源:浏阳市知识产权局

作者:周发文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