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车电动获中国知识产权界“最高荣誉”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13 08: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再得国家级认可。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堪称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获评这个“最高荣誉”,有多难?

  根据评选流程,参评企业需由市级遴选推荐,再从省级申报,自此开始后的三年内,还需按照国家要求完成相关知识产权的工作,达标后方可申请国家级示范企业,获评后每年复核。

  近年来,知识产权被视为企业竞争的有力武器,得到各国政府的广泛重视。

  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新能源三电领域,中车电动坚持创新与技术进步,被行业专家评定为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突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较强、具有显著的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

  近年来,中车电动更是积极承接国家重大、重点产业项目,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进行专利分析,开展专利布局。在主导产品、关键技术领域,已打造了从IGBT元器件到驱动电机、电池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系统平台和整车制造的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条。

  截至目前,中车电动已累计申请专利500余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00余项,《纯电动巴士》专利还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些知识产权拥有量,也让中车电动成功获得国家级认可。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