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和谐”到“复兴” 邵阳迎来中国“智造”动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瑶 罗诗意 姜颖娅 编辑:朱婷劼 2018-07-06 10: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32.jpeg

宽敞舒适的座位。

WechatIMG336.jpeg

登上“复兴号”的乘客。

  红网时刻邵阳7月5日讯(记者 颜瑶 实习生 罗诗意 通讯员 姜颖娅)“能够坐上自己国家研发出来的列车,觉得很开心。”首次乘坐“复兴号”抵邵的乘客刘女士表示。7月3日下午2点50分,由上海虹桥开往邵阳的G2366次“复兴号”列车缓缓驶入邵阳火车站,流畅的线条、曼妙的身姿、鲜亮的外表…让人眼前一亮。

  据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邵阳至上海的动车正式由原来的“和谐号”换成高颜值、加长版“复兴号”。邵阳至上海的动车运行时间不变,票价也不变。

  “复兴号”继承了原用的“和谐号”系列一贯的高速与平稳。此外,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车内座位空间也更加宽敞,装饰也更“高大上”,宽敞的无障碍卫生间更显人性化。更为惊喜的是,“复兴号”有车载WIFI,且座位下方充电口明显变多并增加了USB充电口,为旅客提供了更丰富的乘车体验。

  作为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除了有车厢内这些令人惊喜的改变外,外形上还采用全新的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使得车型看起来线条更优雅,跑起来也更节能。相比CRH380系列,“复兴号”在试验运行中列车在350公里时速下运行时,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瑶 罗诗意 姜颖娅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7/06/4129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