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8年商标领域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07-03 10: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长沙市2018年商标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部署会在市知识产权局会议室召开,标志着联合抽查工作正式启动。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相关领导,以及涉及本次联合抽查的12名执法人员参会。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商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长沙市2018年商标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市工商局企监处相关负责人就抽查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工商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联合抽查工作,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密切协作,配合做好联合抽查工作。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立强调,商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抽查,是创新知识产权监管方式、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配合,廉洁执法,确保联合抽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本次商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由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联合实施,抽查对象为省工商局随机抽取的长沙市130家商标使用和商标代理企业,其中市本级44家,四县(市、区)86家。检查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在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共计12人,其中市知识产权局8人,市工商局4人,并随机确定4个检查组。检查人员在完成联合抽查工作后7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抽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9月底前,完成所有抽查结果公示。

  本次联合抽查工作是长沙市知识产权领域的首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长沙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发展。(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刘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7/03/41292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