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件专利无效案件远程口审在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11 10: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2件专利无效案件远程口审在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简称“保护中心”)开庭。专利无效案件的无效宣告请求人、专利权人在长沙直接对话在北京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这是自今年1月26日在该中心举办首次专利无效案件远程口审后第二次连线复审委。

  在第一次远程口审的基础上,长沙保护中心对光纤专线带宽进行了升级(从2M升至6M),并增加了移动显示屏,使得远程对话的声音和图像显示更加清晰、流畅。同时,为了宣传和增强学习效果,保护中心还在培训室设置了视频转换装置,吸引了来自创新主体和中介服务机构的30多人现场观摩。

  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继广东省之后,全国第二家可以开展专利复审无效远程审理的机构。在该中心,当事人可远程举证和参与口头审理,相关部门可跨越时间空间监督、观摩庭审工作,使因地域因素引起的听审及举证阻隔被打破,实现专利复审、无效审理周期提速30%,极大地提高了案件审理效率。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着力构建专利无效远程口审常态化机制,为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确权职能提供平台支撑,更好地服务本地创新主体。(张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6/11/4129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