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企业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07 12: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日前,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江冶)传来一则好消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一种废旧免维护铅酸蓄电池的破碎分离工艺”(一种广泛应用于蓄电池与铅资源循环领域的工艺)通过PCT途径获得伊朗国家专利局授权,这是该公司首个获得国外授权的发明专利。

  长期以来,我国复杂铅蓄电池在破碎分选、资源循环上存在很多技术、装备瓶颈,湖南江冶科研组针对这一难题,夜以继日开展实验和技术攻关,实现了复杂废铅蓄电池资源清洁全循环,填补了铅酸蓄电池破碎分离技术的空白,该项专利完全依托公司科研平台自主完成。

  目前,为了进一步完善该专利技术的后续工艺,公司联合湘潭云萃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湘潭大学,对“铅绿色再生产业技术突破及湖南省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发展”进行联合攻关。项目创新大规模自动破碎机构型、采用了新型符合表面涂层技术并确定了制造工艺,还突破了大规模破碎混料高效分选技术障碍,研发了多元力场耦合的自适应高效分选技术和装备。这些持续创新的技术和装备使废铅蓄电池再生的单位能耗再降低、效率再提高,将为全省废铅酸蓄电池安全处置和资源再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近年来,湘潭市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扶持力度,企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专利申请质量不断提升。湖南江冶公司近三年申请国际发明专利6项,获得授权1项;申请国内发明专利32项,获得授权21项。下阶段,湘潭将调整专利资助政策,加大对国际专利的资助,进一步推进专利申请量质齐升,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湘潭市知识产权局 钟熙 章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6/07/4129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