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科技创新氛围浓 全区企业已累计获专利近3000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黎梦竹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31 10: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科技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局部。

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与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索维奇教授(前排右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湖南首个诺奖工作站。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龚蓉 黎梦竹)楚天科技获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妙盛动力成功研发全球首款量产3分钟快充动力电池和首辆量产3分钟快充电动汽车;加加食品、格力暖通等4家企业获批国家工信部重大专项支持;全区企业累计获得专利近3000件……

  在5月30日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宁乡经开区亮出了园区2017年以来的“科技”答卷。一系列亮眼数据背后,不仅是宁乡经开区持续推进转型创新发展,企业加速发展、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见证,更是蓝月谷作为长沙智能制造西翼重要板块、西线工业走廊主力担当的彰显。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大力实施“科技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以加速园区转型创新发展为核心,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创新,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等重要发展战略中,宁乡经开区强抓机遇、全面发力,先后获评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坚持以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涌现出楚天科技、飞翼股份、康程护理、松井新材料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企业。

  人才队伍是创新发展的“智库”。宁乡经开区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先后出台《高端领军人才奖励实施办法》《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倍增发展的若干规定》等系列政策,并聘请大批领军人才为园区科技顾问。园区依托高素质人才引进工程,重点引进科技领军人物和高级管理人才,鼓励企业设院士工作站、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等。此外,园区还加大对科技创新建设的投入,仅2017年至今便实现科技硬件建设及政策性资金投入达2亿多元。

  宁乡经开区将依托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和园区“产业扶持三十条”等政策,着力打造各类科技人才承接载体,引进和留住高层次科技人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拓展科技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兴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黎梦竹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31/4129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