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30 14: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永州市知识产权(专利)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统筹推进全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通知》提出了全市知识产权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明确了加强全市知识产权行业信用建设、推进公共信息、服务系统诚信建设、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双公示”工作、加强知识产权诚信宣传等五项工作任务,并对组织保障、责任落实、条件支持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通知》要求,全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要及时采集、公示和报送专利侵权行为信息、假冒专利行为行政处罚信息、不依法执行行为信息和专利代理相关信用信息等知识产权信用信息,并对具体采集报送方式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在作出决定后七个工作日内公示报送。《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探索建立、健全信用信息的公开和共享机制,建立共享数据库并及时与同级有关部门信用信息平台和综合性平台协商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各类行政、社会资源,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探索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下一步,永州市知识产权局将根据《通知》的安排部署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安排,在完善信用信息记录、健全信息公开共享机制、整合信息系统、推进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步伐,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更加有效地维护权利人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和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为“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有力支撑。(陈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30/4129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