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协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9 15: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专题商讨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协作事宜。

  会议认为,在国家推进“严保护、快保护、大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强国背景下,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与知识产权公益服务机构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维权领域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就合作目标、内容、路径进行了深入沟通,就携手构建专家咨询、公益诉讼、鉴定规范等事项达成共识。

  据悉,长沙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局是去年3月底成立的湖南省首个知识产权检察机构,2017年该局依法履行知识产权领域法律监督职责,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保驾护航,依法办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08件392人,其中审查逮捕案件138件266人,审查起诉案件33件89人,对37件民事案件支持起诉、提请或提出抗诉。

  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三年行动计划》,3年内,湖南将构建形成司法审判、行政执法、维权援助、主体维权、行业自律、中介服务和社会监督相互促进的大保护大维权机制,建成集专利、商标、版权“三权合一”以及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四调联动”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耿立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29/4129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