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校企合作推动技术创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8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日前,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教授谢方平与工学院教授吴明亮一行到南县调研本地农机企业,县科工局局长龚佩军和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谢方平一行详细了解了南县农机制造企业的科研成果、生产规模、产品种类等,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一起探讨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新产品的研发等问题,重点查看了本地研发的旋耕施肥播种机等产品。

  在调研过程中,两位教授与伟业、三力士等农机企业达成共识,计划开展校企合作,合力提升南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水平、创新水平,并就帮助企业完善、推广旋耕施肥播种机等技术优势产品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商讨,力图通过实施重点项目、打造创新平台,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南县农机产业发展。龚佩军表示,南县高度重视农机企业创新发展,将全力配合做好项目申报等工作,并尽快制定完善相关鼓励政策。

  近年来,南县农机企业注重科研、积极创新,累计取得各类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自主研发的离心油渣分离机、收谷状态机、旋耕施肥播种机等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并远销东南亚。通过开展校企合作,以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理念,将农业机械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相结合,将有效推进南县农机装备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南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卞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18/4129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