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79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申请专利5388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8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2018年一季度,湖南省79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申请专利5388件,同比增长12.96%,占全省一季度专利申请总量的25.17%;专利授权3236件,同比增长33.00%,占全省一季度专利授权总量的27.46%。

  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排名前3的园区分别是: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株洲高新区。专利申请量排名前十位的园区中,长沙6家园区上榜,株洲、湘潭、邵阳和益阳占一个席位;专利授权量前十位的园区中,长沙占7席,株洲、衡阳、益阳各占一席。

  近年来,湖南开展了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促进工程、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等,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创新活力,促进了园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各园区以知识产权工作为抓手,相继出台了系列促进科技进步、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如长沙高新区全面建设“中国麓谷·创新谷”,出台《长沙高新区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施办法》,用知识产权驱动企业创新开发;株洲高新区出台《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创新奖”奖励办法》《株洲高新区、天元区“5211人才计划”和杰出英才奖》,把企业知识产权拥有情况作为园区准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科技项目申报等重要条件。湘潭高新区建立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机制,以重奖代帮扶,自《湘潭高新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奖励办法》实施三年以来,累计兑现奖励2300多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18/4129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