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起重机械发明专利荣获湖南省专利奖一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6 10: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在近日结束的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上,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一种起重机闭式回转液压系统及起重机(专利号ZL201110179255.5)获湖南省2017年度专利奖一等奖。

  此获奖发明专利技术通过在闭式回转系统中巧妙地引入缓冲模块,完美地解决了回转冲击及不稳定的难题,实现了回转开启、停止及过程中平稳无冲击,回转效果理想,有力的保证了吊装作业安全,该专利技术,回转性能全面超越传统的闭式系统,大量应用于闭式回转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车型。自本专利技术实施以来,大吨位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累计销售606台,新增销售额50.5亿元,新增利润 25.2亿元,新增税收4.3亿元,此专利技术因巧妙地引入缓冲模块,属于行业首创,引领了行业的创新发展,也为我国大型建设工程做出了杰出贡献,还获得2017年中国专利优秀奖。

  此次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院士荣获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211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学技术进步奖,51个项目荣获省专利奖,孙伦全、董朝阳2名专家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51个湖南省专利奖中特别奖项目1个,一等奖项目7个,二等奖项目11个,三等奖项目32个。(胡建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16/4129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