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组织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万庆 编辑:余艺丹 2018-05-02 10: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组织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法治湖南网4月27日讯( 通讯员 万庆)为加强文化领域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和保护意识,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于4月20日至26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的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采用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等涉及著作权的法律法规、国家纲领性文件以及侵权盗版文化产品识别知识等,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提升了查办侵权案件的技能水平。

  此外,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还利用院内电子显示屏和宣传展板,播放和展示知识产权的宣传标语和图片,并于4月25日下午,组织一支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向社会公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立咨询台与前来询问的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制作并陈列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展示著作权侵权典型案例,教大家识别盗版书籍的技巧等。

  此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强化了公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还为常德市文化创新和产权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万庆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