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销售2万多箱假冒五粮液 被判赔1300万

来源:安徽网 编辑:余艺丹 2018-04-25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24日下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17年度安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公布了典型案例及案件年度报告。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去年全省法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904件,同比上升32.58%。其中,2017年全省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5393件,同比上升33.9%。案件类型集中于著作权、商标权等传统知识产权领域,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趋势,比如与新技术新业态相关的著作权案件日益增多,以商标权诉讼为手段维护商誉和市场份额的趋势明显,围绕原创性外观设计等设计类成果、具有核心竞争力等技术类成果所发生的纠纷有所增加。

  此外,新收知识产权行政一审案件21件,审结16件,当事人无一上诉。新收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136件。

  发布会还公布了10大典型案例,其中,五粮液公司诉芜湖肖某案,刷新了安徽省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数的记录。具体案情为,2014年2月春节期间,金某与芜湖的肖某商定,肖某收购金六福白酒灌装生产的假冒五粮液白酒,通过他人运输发货至上海,由金某售与他人,在上海地区出售,一直到2015年5月,肖某以500元每箱的价格购入假冒五粮液白酒,然后以1150元至1200元的价格向金某售出2万多箱假冒白酒,金某又加价200多元,向他人销售。

  五粮液公司起诉,肖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五粮液公司损失1400万元。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判决肖某赔偿五粮液公司经济损失13193970元。

来源:安徽网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