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关全年扣留侵权嫌疑货物逾4000万件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编辑:余艺丹 2018-04-25 1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发布

  全年扣留侵权嫌疑货物逾4000万件

  海关总署24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显示,中国海关去年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25万余次,实际扣留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1.91万余批,涉及货物4094万余件。

  据悉,海关扣留的货物涉及的知识产权类型包括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等,其中,涉及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货物占侵权嫌疑总量的98.48%,涉及专利权保护的货物案值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同比增长41.2%。

  东部沿海地区是海关打击侵权的主战场,其中上海、深圳、宁波、厦门、杭州、天津、黄埔、南京等海关合计查处3920余万件,约占总量的96%;从侵权嫌疑商品种类看,以五金机械、烟草类为主,药品、其他机电类、服装的数量呈下降趋势。

  在进口环节,海关查处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7%,连续10年呈增长态势,商品主要是通讯设备、服装鞋帽、箱包和药品。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兴起,极大拓展了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海关全年在邮递、快件渠道共查处侵权案件批次17700余起。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