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走进湖南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余艺丹 2018-04-25 14: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牵手动力谷 服务新湖南”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经济发展行动在株洲启幕。

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刘菊芳,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余明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4月25日至2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牵手动力谷 服务新湖南”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经济发展行动在株洲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刘菊芳,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余明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菊芳指出,国务院出台重点专项规划《“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规划》,提出“培育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品牌化发展是服务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希望品牌机构利用好这次机会,走进湖南、传播先进理念、贡献经验智慧,加强与当地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优质、高效、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希望湖南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携手高新园区、创新主体和服务机构,各方共同努力,为营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贡献力量。

  段志雄表示,近年来,湖南以扶持和培育综合性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为目标,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水平,全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80家,获得专利代理资格证人员1200余人,执业代理人达254人,12330举报投诉热线全省覆盖,建立了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四调联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期待全国品牌机构和高端服务机构走进湖南、落户湖南、扎根湖南,希望各市州、园区、服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包括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宣讲、对接企事业单位洽谈、政策环境推介与交流研讨、品牌机构走进动力谷等模块。今日上午,4家品牌机构围绕专利信息视角下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经验、“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战略及对策、高价值专利布局及运营、知识产权风险把控和权利维护等主题进行宣讲。

  近20家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长沙、株洲、湘潭等知识产权局,湖南省部分重点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4/25/41294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