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讲座 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春阳 编辑:余艺丹 2018-04-16 10: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4月11日,省知识产权局举办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专题讲座,邀请湘潭大学法学院尹华容副教授围绕《宪法的修改与国家监察制度的建立》主题作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雄主持并讲话。副局长刘跃红、覃永忠、丁旭和全局干部职工一同聆听学习。

  讲座中,尹华容分两个层面分别介绍了宪法的修改和监察制度的建立。围绕宪法的修改,他分别介绍了国家宪法的历次修改情况、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宪法修改的伟大意义;围绕国家监察制度的建立,尹华容带领大家回顾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过程,介绍了如何从监察的特别法到一般法、从行政法到国家立法、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其他法律到全国人大的基本法律的转变以及国家监察制度的主要内容等,使大家对宪法的修改和监察制度的建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段志雄在讲话中指出,宪法修改是适应时代任务使命的必然要求,其核心是坚持共产党领导。他强调,要尊重宪法,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遵守法律,做到依法办事,坚持用法治思维思考和开展工作,切实领会中央放管服要求,紧密结合工作作风转变,抓好工作落实;要紧跟中央和省委步伐,创新方法,做实工作,从大格局角度思考工作,抓实关键节点,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推进知识产权从高数量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春阳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4/16/4129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