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常德启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红照 编辑:余艺丹 2018-04-16 10: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下午,常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宗红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走进津市工业园,举办知识产权、科技融资及高新业务培训,拉开了常德市2018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津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见、湖南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宋文锋等出席,近50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主管、津市市科工局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培训。

  罗宗红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讲座,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加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宏观思考。他强调,要重视专利代理人在专利挖掘、申请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在座的企业家和研发人员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好自己的研究成果。培训班上,湖南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宋文锋解读了高企财务报表注意事项及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及加计扣除等政策。长沙银行科技支行、常德农商行、财鑫科技担保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4家服务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的科技融资与专利质押业务相关知识与办理流程。相关专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常德市知识产权局将开展“精准培训”系列活动,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国家级园区分别进行知识产权宣讲会,与此同时,知识产权“精准培训”还将在全市各工业园区、重点骨干企业中展开,旨在突出培训实效,为培训对象“量身定做”培训内容,培养更多的行业知识产权明白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红照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4/16/4129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