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代理机构服务情况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建新 编辑:余艺丹 2018-04-02 10: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省知识产权局派出调研组,以“抓服务促专利量升质优”为主题,先后到长沙两家专利代理机构了解专利代理服务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专利代理人才引进与培养、专利检索分析报告、专利转化与运营、专利质押融资、专利诉讼维权和企业贯标等情况。

  副局长覃永忠,保护协调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两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关于专利代理人才培养、专利代理质量监控、专利代理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覃永忠对两家专利代理机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专利代理机构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长远规划,仔细研究国际国内知识产权政策形势,认真规划发展路径;二是注重团队建设,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开拓思维、开阔视野,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三是注重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拓展业务、控制质量,加强信息化建设。

  此次调研是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下阶段,该局将围绕专利量升质优工作,重点调研有关单位提升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的政策的举措情况,特别是省内企业、高校等单位专利申请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工作结束后,形成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和推进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建新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4/02/4129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