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郴州创业青年发福利啦!最高可获2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娜 编辑:余艺丹 2018-03-16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今日郴州记者 吴娜) 3月9日,记者从团市委青工青农部了解到,2018年全省青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开始申报,郴州辖区内和回郴创业的郴州籍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五年以内),可在3月26日前到所属县市区团委提交申报材料。经资料审核或面试评估、实地核实后的创业者,将获得湖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最高2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同时还可获得由湖南省青年创业导师提供的专业帮扶服务。

  2017年8月16日,我省出台了《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相应的项目扶持资金,解决困扰青年创业的资金难题。去年,郴州成功申请到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的创业项目有15个,共获得创业扶持资金92万元。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团委已开启申报工作,想申请的创业者可携本人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营业执照原件、征信证明到所属县市区团委进行基本条件审核登记。各县市区团委审核汇总后报团市委青工青农部。团市委还将举办项目申报集中培训。

  想申请扶持资金的创业青年们,看这里

  现将《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予以详细解读,为有需要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政策导航。

  哪些人可以申请

  《办法》规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湖南省内和湖南省外派遣回湘的湘籍毕业五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活动提供扶持,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所以,符合条件的郴州辖区内和回郴创业的郴州籍普通高校毕业生都可申请。

  申请对象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

  2.申请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和开发价值,市场前景较好;

  3.依法登记并取得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经营许可,具有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和固定的营业场所,担任所创办企业的法人代表;

  4.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已成功申请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的创业项目不能重复享受该项政策。

  重点、优先扶持的创业项目

  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户家庭、残疾人家庭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将给予重点扶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节能降耗、出口创汇和劳动密集型的创业项目,将给予优先支持。

  扶持的额度如何确定

  《办法》规定,对于青年自主创业项目,根据创业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等择优扶持,确定扶持额度。项目需经市级团委、省直团工委、高校团委推荐报送,项目所在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查确认,报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终审后一次性拨付。

  1.从事个体经营的青年,单个项目资金扶持额度不超过3万元。到基层担任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立足派驻地开展创业的,单个项目资金扶持不超过5万元。

  2.青年或青年创业团队创办企业的,单个项目资金扶持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元。青年或青年创业团队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项目扶持金额的30%。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3.青年自主创业的科技项目获得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资助资金的,按上级部门资助金额30%的比例给予配套扶持,一般不低于3万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获得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立项的项目或创新成果但未获得资金支持的,给予5至1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4.青年创新创业“精准扶贫”项目资助将列入团省委扶贫攻坚总体方案,单个项目资金扶持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娜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3/16/4129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