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为申请区块链技术专利 旨在保护数字知识产权

来源:默科技 编辑:余艺丹 2018-03-09 11: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电子通讯行业巨头华为公司可能正在寻求利用区块链技术来保护数字化知识产权。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周二发布的最新专利申请中表示,总部设在深圳的华为公司申请了一项专利发明,其中称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支持P2P内容分发网络的验证功能。

  这件专利是在2016年8月首次提交的,整套系统可以在区块链上存储数字化内容的验证信息,当各方通过对等网络发起下载请求时,系统就会将他们的私钥、或是用于访问内容的许可证与验证信息进行匹配。

  根据该专利申请透露,只有在验证请求在区块链上达成共识之后,内容才会被允许下载。华为公司称,这项技术的本质,是一种保护通过点对点网络传播数字内容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

  现阶段,虽然华为的这项专利申请是否会获得批准仍有待观察,但至少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华为正在进一步开发和应用区块链技术。有趣的是,早在2016年10月,华为就加入了超级账本区块链联盟,也就是该专利申请后的两个月。

  此外,华为也是超级账本Sawtooth软件的早期应用者之一,他们目前正在开发反编译器。

来源:默科技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