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18年局长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8-03-06 1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3月1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知识产权系统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统筹,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推动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将长沙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高地和创新资源集聚洼地,为长沙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2018年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长沙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取得了“大丰收”,实现了“大满贯”。长沙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强市创建、综合管理改革等四项改革创新工作集成式落地的城市;率先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启动并完成综合管理改革,实现专利、商标、版权“三权合一”;率先全国出台《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着力构建大、快、严、同保护格局,该措施与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工业新政30条一同列为长沙创新开放发展的支柱性文件。

  2017年,全市累计申请专利37051件,同比增长24.51%;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8049件,同比增长30.84%。获得专利授权17170件,同比增长14.77%;其中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873件,同比增长15.58%。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7.08件。全年作品登记4046件,占全省登记总量的88%。全年商标注册登记量5096件,在全国105个窗口中排名第3位。全年共办结假冒专利案件631件。长沙知识产权局获得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先进集体、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先进单位,全省知识产权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知识产权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欣欣向荣的态势。

  孙进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创建的“攻坚年、落实年”。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原则,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强调,2018年,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争高点、补短板,抓关键、提速度,促合力、抓落实,加快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二是要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四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综合管理改革、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保护中心建设等改革创新性重点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保护全面从严的要求,知识产权执法支队要充分履职,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建立知识产权执法常态化巡查机制;四是要切实加强系统思想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延续争先创优的优良传统,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主持,副局长徐拥军、黄向红出席。各区县(市)知识产权局、园区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3/06/4129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