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一批新规今年起实施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编辑:余艺丹 2018-01-04 1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日,一批新规正式施行,为新的一年开启新的法治征程。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介绍,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针对混淆行为、侵犯商业秘密行为、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等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作出了相应规制。

  同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一批法律法规也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兼顾市场公平和保护。其中明确,国家鼓励中小企业研究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规范内部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鼓励中小企业投保知识产权保险;减轻中小企业申请和维持知识产权的费用等负担。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