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委员熊伟红: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推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驰锋 编辑:余艺丹 2018-01-02 10: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日,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长沙市政协委员熊伟红代表民进长沙市委提出了主题为《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邓正可 摄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长沙站记者 刘驰锋)日常生活中,老百姓购物都会通过“认牌子”的消费习惯来甄选商品,所以商标从一定程度上成了消费者忠于一个企业、一个品牌的关键“记忆”。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掀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日渐提高。但商标被抢注、专利被侵权的事件却仍在不断发生。

  知识产权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在1月1日召开的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长沙市政协委员熊伟红代表民进长沙市委作了主题为《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发言,结合现阶段企业对知识产权重视程度不高,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难等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政策性文件,提出了2020年建设“一市三区”的知识产权工作目标,从执法保护、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使“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由于种种原因,问题仍然突出。为此,熊伟红委员建议:

  增强企业人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定期组织企业、司法、政府部门联合开展学习论坛,加强对企业家及个体商户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的培训。通过知识产权的持续保护,形成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创新的力量源泉。

  推进知识产权平台建设。推进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的搭建,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站式”服务窗口,集中受理长沙市知识产权相关的举报投诉、公证服务、报案、监督、法院立案等业务。

  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处。加大专利执法力度,保护企业核心资产。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将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人纳入信用黑名单,增加侵权人的侵权成本。

  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应对市场的需求和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质量。发挥知识产权行业协会服务、咨询、沟通、协调、监督的作用,加强与法院、政府部门互动,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熊伟红表示,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企业只有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意识,牵住知识产权这个“牛鼻子”,才能创造出创新型发展的无穷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驰锋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1/02/4129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