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亚专利局第5万件专利申请花落中国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孙迪 徐子航 吴芸 编辑:余艺丹 2017-12-27 11: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欧亚专利局第5万件专利申请证书颁发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欧亚专利局局长索里·特莱芙列索娃出席仪式,为该申请的发明人,以及作为联合申请人的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授予了证书及奖章。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欧亚专利局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断加强了解和互信,取得了务实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两局2017年9月签署了专利审查高速路(PPH)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数据交换协议等,为向中国和欧亚地区的用户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服务提供了重要的助力。

  索里·特莱芙列索娃表示,中国企业积极进行海外市场专利布局,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中国用户已在欧亚专利局提交了625件专利申请,欧亚专利局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交专利申请。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凯表示,祝贺欧亚专利局收到第5万件申请,希望两局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双方用户提供更好服务。清华大学、同方威视以及发明人代表均表示,很荣幸获得欧亚专利局第5万件申请证书和奖章,将继续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欧亚专利局受理的第5万件专利申请系“准直器和检查系统”,主要应用于车辆安全检查领域,该专利可根据需要调节准直器,从而提高成像的图像质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孙迪 徐子航 吴芸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