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创立磁浮集团 致力打造磁浮交通全产业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康勇 闵涛 秦向兵 编辑:余艺丹 2017-12-20 10: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磁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曾平先 摄影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杨斌 康勇 通讯员 闵涛 秦向兵)湖南磁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磁浮集团)创立大会今天在长沙召开。大会通过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董事会、监事会。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总经理、湖南磁浮集团董事长王武亮表示,这次会议标志着,湖南磁浮集团从策划筹备阶段,正式进入实体化运作阶段。这也意味着,这家由央企、省企强强联合组建的公司,将着力推进磁浮交通技术创新与工程化产业化,为助推“湖南智造”走向海内外增添一支生力军。

  湖南磁浮集团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联合中国中铁、中国通号、中车株机,以及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磁浮股份公司等6家企业联合组建而成,注册资本20亿元,公司将着力制造与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科学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融合创新。

  新组建的湖南磁浮集团将全面落实股份制公司现代治理体制和管理模式,依托6家股东在技术创新、控制系统、建筑施工、设备制造、运营管理、筹融资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全产业链、技术整合和商务集成平台。将来除立足湖南开拓国内市场外,还将着重推动F轨、道岔、磁浮控制器等磁浮交通核心装备制造“出海远征”,向国际社会展示湖南磁浮的品牌和实力,将湖南建设成国际磁浮产业基地。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总经理、湖南磁浮集团董事长王武亮(左)表示,磁浮集团将致力打造磁浮交通全产业链。 曾平先 摄影

  王武亮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结合区位优势,从战略高度对磁浮交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将其提升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部分,进行了一系列前瞻性的战略部署,包括制定全省磁浮交通发展规划、成立省级专项领导小组、构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以及全力打通磁浮研发、装备制造、设计咨询、运营管理等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着力打造以磁浮交通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磁浮交通的主要设备设施、配套件采购都可以在省域内完成。

  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四条正式运营的磁浮线路,除了韩国、日本各一条外,其余两条分布在中国上海、长沙。2016年5月,我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沙磁浮快线正式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康勇 闵涛 秦向兵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20/4129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