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10月发明专利申请量超百万件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蒋建科 编辑:余艺丹 2017-12-14 10: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13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4.2万件,同比增长5.8%;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达到3.9万件,同比增长11.3%。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会上发言时说,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创新引领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作用更加凸显。

  今年以来,我国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国际合作各个领域取得许多新进展和新突破。1—10月,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达到3.4万件,同比增长19.8%,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数量达到29个;专利质押融资额达到532亿元,同比增长73%;长沙、深圳等6个地方正式启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探索更加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国家知识产权局还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加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协议,柬埔寨成为首个在其国内认可中国专利授权结果的国家。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蒋建科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