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宁乡经开区获批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马婷 编辑:余艺丹 2017-12-08 1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马婷)今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宁乡经开区等27个园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则同意各园区的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工作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12月。宁乡经开区是本批次湖南省唯一被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引领带动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培育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支持园区创新驱动发展,每年面向省级以上园区启动一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认定工作,获得认定的园区可享受国家知识产权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先支持。截至目前,湖南省仅长沙经开区1家示范园区,湘潭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和宁乡经开区3家试点园区。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大知识产权经费投入,专利技术产业化步伐逐步加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效显著。园区已涌现出楚天科技、飞翼股份、康程护理、松井新材料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企业,知识产权对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明显。2016年,园区新申请专利554件,同比增长6.44%,其中,新申请发明专利238件,同比增长78.52%;新增授权专利362件,其中新增授权发明专利93件;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马婷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08/4129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