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2届全国发明展湖南青少年揽获12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鲁鹏 编辑:余艺丹 2017-11-28 09: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芷兰学校的学生在向展会评委介绍项目。

  11月25日,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获奖项目在广东佛山揭晓,湖南青少年发明共获12金、19银、28铜,获奖项目数占全省获奖项目总数的93.7%,突显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成效。

  通过湖南省发明协会的积极发动,全省各级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热情参与,有近80个项目报名参加本次展会。展会上,湖南青少年的发明项目令人拍手叫好。长郡芙蓉中学蔡韧同学发明的“车流自控双模交通信号装置”针对乡村路口的交通状况,通过控制红绿灯信号变化提高车流通行效率。南县一中王慧娴同学发明的“多功能鱼塘除杂器”通过视频监控,利用灯光、超声波、声音吸引并捕捉野杂鱼,提高养殖池塘产量及经济效益。常德芷兰实验学校高森俊毅同学发明的“一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的装置”利用生物技术、自动化控制理论,通过EM菌对厨余垃圾分解,使其成为固体有机肥料和液体有机肥料,可用来浇花种草。

  被称为“中国科技发明的第一展”的全国发明展览会,是中国历史最为长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发明展览会。据悉,本届发明展览会为期3天,以“发明@智造@梦想”为主题,专家评审组在1747项国际国内参评项目中评出金奖336项、银奖434项、铜奖464项。其中,湖南省共获13金21银29铜,逾九成的获奖项目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参展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鲁鹏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1/28/4129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