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香港研修班圆满结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正生 编辑:余艺丹 2017-11-14 10: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11月6日至11日,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研修班在香港举行。来自省委改革办、省编办、省科技厅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地市知识产权局的代表,高校、企业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相关代表共30人参加研修班。

  研修班结业典礼于11月11日举行。在听取学员代表培训心得和体会的汇报后,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覃永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搞好总结,通过召开汇报交流会的形式,充分消化、吸收、交流本次学习的成果;二要切实推动工作,把学习的成果跟湖南知识产权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借鉴香港的经验和做法来促进湖南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三是要改进培训形式,科学设置课程,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效果,打造培训品牌;四是要凝聚发展合力,整合和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形成“星火燎原”的局面。

  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聆听了香港知识产权署原署长张绵辉先生、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讲师杨先恒律师、亚洲创新与知识产权协会顾问郭灿辉等多位来自知识产权研究和实务方面专家的精彩讲课,还先后考察了香港知识产权署、贸易发展局、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城市大学等单位。为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本届培训班将学员分成了七个专题小组,要求提交专题总结报告。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与考察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全方位了解香港知识产权的法律制度、管理模式、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市场推广、国际仲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体系,充分体悟了“香港精神”,深刻感受了香港在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知识产权运营和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大保护等方面的独特做法和先进理念。

  本届研修班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三湘香港学院、香港职业训练局承办,实行“集中授课+分组交流+实地考察”三位一体的模式。由覃永忠领队,三湘集团董事长、三湘香港学院院长刘胜辉,三湘集团总裁李其辉、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华、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副总监陈家聪分别出席了开班或结业典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正生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1/14/4129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