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开展药店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8-29 09: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宁乡县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来到宁乡县城郊乡玉龙芝林大药房、玉潭镇芝林大药房和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宁乡人民北路分店进行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各药店的药品、医疗器械数千种,经执法人员仔细清查辨认,登记、拍照专利标识产品26种,并对标注专利标志(或专利字样)的四季感冒片、天麻首乌片、小儿解感颗粒、草晶华破壁系列饮片等十二大类26种药品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门店负责人提供有效专利证明材料、专利缴费发票和专利产品进货合法来源等,宁乡县知识产权局将在9月7日之前收集相关资料后,再决定下一步的执法工作。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就药品专利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专利标识标注相关知识向药店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宣讲,并发放县知识产权局编制的《关于假冒伪造专利查处的相关法规(摘编)》宣传资料,指导药店如何规避药品不规范的专利标识行为。(宁乡县知识产权局 胡建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8/29/4130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