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专利代办处、省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被认定为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8-23 10: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经信委近日披露,经申报、推荐、评审和公示等程序,该委同意认定96家服务机构为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有效期2017年8月-2020年7月)。其中,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2个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榜上有名。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设立的专利业务派出机构,主要业务包括专利申请文件的受理、费减备案的审核、专利费用的收缴、专利权质押登记等。除传统业务外,代办处还承担专利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以及开展窗口知识产权宣传、人才培训、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监控及专利质量提升等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的公益性服务。在该处的积极推动下,2015年湖南省重新修订出台了《关于湖南省促进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的意见》,从行业自律、人才培养、经费支持等方面全面推进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到2016年末,湖南省专利代理机构从2010年末的22家增加到59家,专利执业代理人222人。

  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为全省专利检索和专利法律状态认定的权威机构,主要职责包括专利法律状态认定、行业信息检索、信息加工处理、专利评估等。近年来,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接了国家省部级专利信息相关课题项目、社会公众知识产权培训等一系列服务业务,2013-2016年,该中心共完成中小企业专利信息咨询服务600项次;为200家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培训服务;完成中小企业300项次PCT专利法律状态检索服务;承担100家中小企业提供专利检索分析服务。

  据悉,为加强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改善中小企业服务,2016年7月,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了《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确定了服务机构是指纳入我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热心为中小企业服务,服务能力强,服务规范,服务信誉高,服务效果突出的服务机构。《办法》还制定了服务机构的申报条件、推荐要求、扶持措施、管理规定等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8/23/4130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