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永州新增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平 编辑:余艺丹 2017-08-14 11: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湖南省南县小龙虾、古丈红茶、祁阳槟榔芋、东安鸡等产品通过了专家评审,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此次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共对黑龙江、河北、安徽、广西、湖南等省8个产品进行了审查,通过审查7个,湖南占4个,其中永州祁阳槟榔芋、东安鸡榜上有名,新增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永州自古为鱼米之乡,适宜的自然气候、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丰富的地理标志资源。此前永州已有江永香柚、永州山苍子油、新田陶岭三味辣椒、芝安舜皇山土猪、新田大豆、祁阳石、宁远九嶷山兔等 7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平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8/14/4130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