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一行到株洲开展专利审查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8-03 14: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一行在株洲开展了一场专利审查调研活动,旨在加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地方知识产权局、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地方知识产权局工作状况和企业专利申请相关工作情况,提升服务能力。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一行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该公司正在研发的电动车辆,了解了车辆的构成及参数、充电方式等等,并参加了企业座谈会。

  会上,中车株洲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电动车辆新兴技术运用方面的汇报,介绍了现在城市交通的现状,以及现在各种交通工具的对比;描述了中车株洲所针对城市拥堵问题,创造性的将各种交通工具的优点结合到一起的艰辛历程;并介绍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所在art车辆研发的一个历程,从理论推导到模型车到原理车到工程车的一个过程;以及车辆的一些新兴的技术,轨迹跟随、智能驾驶、系统集成、纯电驱动、主动安全等各种新技术在车辆上的运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一行也对目前国际上关于无人驾驶系统方面的一些新型专利的运用趋势做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来的问题一一回应,提出建议。(株洲市科技局陈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8/03/41301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