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建新 编辑:余艺丹 2017-08-01 10: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至25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先后赴长沙、湘潭、衡阳三市,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全程参与调研。

  在长沙市和衡阳市,调研组组织召开园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州知识产权局和园区工作情况汇报;在湘潭市,调研组走访了九华示范区和天易示范区内的多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

  覃永忠在调研中指出,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园区是基础。一是要强化园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培训宣传;二是要完善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三是要建设园区知识产权队伍,统筹推进园区知识产权执法、管理、服务等队伍建设;四是市知识产权局要指导园区组织创建,落实已有政策,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

  为将园区打造成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地,形成招商引资、人才集聚、产业发展的洼地,今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将创建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列入知识产权领域“五件实事”之一,并印发《创建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实施方案》,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较好的省级及以上园区中启动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据悉,湖南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实行3年内进入与退出的滚动管理机制。2017年拟组织3家左右园区创建并年底验收,从2018年开始,每年除确定3家左右园区组织验收外,还对已授予“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称号的园区进行复核,对验收不合格或复核未通过的园区,将取消创建资格或摘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建新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8/01/4130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