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充吧侵权案败诉赔偿40万 共享充电宝专利之争不断

来源:蓝鲸TMT(上海) 编辑:余艺丹 2017-07-31 10: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来电科技起诉云充吧专利侵权一案,二审结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一审判决结果。根据判决结果,云充吧侵犯来电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权,须停止侵权行为,并向来电科技赔偿40万元。

  2016年7月22日,来电科技以云充吧侵犯专利权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同年10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来电科技胜诉。云充吧随即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云充吧的上诉,并维持原判结果。

  事实上,关于共享充电宝的专利之争相当激烈。2016年10月18日,爱量Itote(深圳市拓特电子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因专利侵权问题向来电提起诉讼;2017年1月19日,深圳市飞迈科技有限公司(AXELITE一级代理商)因专利侵权问题向来电提起诉讼;2017年2月,来电因专利侵权问题向云租电(深圳市租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2017年3月30日,来电因专利侵权问题向街电、Anker(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公司旗下品牌)提起诉讼,据了解该案件涉及专利共6项。

  共享经济日益壮大,不少投资者看中这块蛋糕。手机现在已经成了生活中必需品,时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十分重要,共享充电宝由此产生。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充电宝的未来将如何发展?共享模式下的专利权又如何维护?共享市场如何做到规范化?更多问题有待解决。

来源:蓝鲸TMT(上海)

编辑:余艺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