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一环保专利技术让国家农业部专家叫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平 编辑:余艺丹 2017-07-18 10: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国家农业部专家组邓良伟、段娜、孙亮华一行三人来到永州市调研“有机废弃物仿生转化系统”环保专利技术。调研中,专家组对这一环保专利技术作了充分的肯定。

  当日上午8时至下午18时,专家组先后在永州市零陵区调研了富家桥敬老院养猪场粪污水和全院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蔡小明养猪场粪污水和厨卫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永州市明明畜牧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粪污处理二期工程等。每到一处,专家组都仔细查看各示范点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该环保专利技术建设实用情况的解释,详细记录各项数据。随后,专家组与专利技术发明单位永州市天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座谈会。

  有机废弃物仿生转化系统专利技术是永州军分区退休干部陈初祥经过43年研究发明的专利。该环保专利技术可实现有机废弃物转化利用循环,实现“零排放”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较好地解决水、空气、土壤的污染问题,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该环保专利技术获得了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被国家农业部确认为科学技术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被清华大学总裁班湖南培训基地选用。

  座谈会上,专家组表示,国家农业部对该环保专利技术高度重视,并专门派出专家组来永州调研该项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可有效根除有机废弃物产生的臭水臭气、苍蝇蚊子,有效解决农业面源污染,能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和环境卫生,前景非常看好。目前该技术还正在研究开发之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平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7/18/4130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