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故事会在湖南开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7-11 11: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7月5日下午,一场生动的知识产权故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4位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用典型案例对专利申请、运用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为到场来宾答疑解惑。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主持故事会。

  “今天所谈到的都是知识产权‘干货’知识,对企业发展极具实用性。”丁旭说,邀请圈内IP大咖,通过公益讲座的形式为公众讲故事的形式,畅谈知识产权热点事件,解答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是向公众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传播知识产权保护精神的有效方式。

  一开场,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邓声菊就以大家熟知的青蒿素为例,从医药领域专利审查的角度解读目前国内对青蒿素后续研发的乏力现状,并强调专利信息利用。

  中国工程机械领域龙头企业之一的三一重工从2007年进入美国市场至今,经历了从海外商标注册受阻到遭遇美国“337调查”,再到与美国企业对簿公堂。每一次海外纠纷中,几乎都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三一重工知识产权部部长陈路长介绍,提高专利质量、优化专利布局,或是构建精细化管理专利群等,都是反击恶性诉讼的有力武器。胜诉后,三一重工对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更加重视,知识产权部也从最开始的三个人充实到几十人。

  故事会上,北京市铸成律师事务所专利国内业务负责人由元、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审查三处主任科员王雪忠也分别分享了主题为“专利布局怎么玩”和“路虎与陆风专利无效案件解读”的知识产权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7/11/41302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