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潭市九岁小学生斩获国际发明金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6-27 10: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在第32届美国匹茨堡INPEX国际发明联展大领奖台上,来自湖南湘潭风车坪学校的九岁孩童刘宸荣和王艺霏斩获了一金两银的大奖,风车坪学校获得了国际发明特色学校的称号,杜雅莉、谭育林、黄轶娟三位老师获得国际发明创新名师的称号。

  美国匹兹堡发明展是国际上关于“创意、发明、新产品”的专业展览,是美国最大的发明竞赛展,与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竞赛展和纽伦堡国际发明竞赛展并称世界三大发明竞赛展。其评奖按照“行业”区分进行,每个行业大奖只设一个金奖。

  这次风车坪学校的3件参赛作品,分别是“健身房‘动力发电’循环节能系统”、“鱼塘遥控船太阳能自动增氧装置”和“中药煎煮折叠式纸盒防溢装置 ”。其中“健身房‘动力发电’循环节能系统斩获金奖。

  风车坪学校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注重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对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教育的渗透,通过开展科技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主题科技节等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多渠道提高学生科技创新精神、科技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全校素质教育的整体水平。(湘潭市科技局 办公室)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6/27/4130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