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巡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道平 编辑:余艺丹 2017-06-26 10: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上午,长沙开福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来到湖南长沙华创国际广场购物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专利行政执法巡查。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检查了购物中心的日常生活用品、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商品500多件。经过经执法人员仔细清查辨认,对标注专利标识或专利字样的5种商品25条问题线索进行了现场登记、拍照取证,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效专利证明材料、专利缴费发票和专利产品进货合法来源等资料。

  在执法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入驻商家以及正在购物的顾客宣传普及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法规200余人次,详细介绍了辨别不规范专利标识标注的方法以及假冒专利的危害,指导商家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工作,严把进货关,杜绝专利侵权商品、专利假冒商品进入市场。

  下一步,长沙开福区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不断优化市场环境,提升公众保护信心。(长沙开福区知识产权局 董道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道平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6/26/4130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