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记录片《国之利器》26日开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黎鑫 编辑:余艺丹 2017-04-26 10: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记录片《国之利器》将于4月26日至29日每晚9时在金鹰纪实频道和芒果TV同步播出。

《国之利器》第一季宣传海报。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黎鑫)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首部知识产权专题记录片《国之利器》即将于世界知识产权日开播,4月26日至29日每晚9时在金鹰纪实频道和芒果TV同步播出。

  如何开创知识产权大宣传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营造良好氛围?2016年初,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决定利用湖南文化传媒大省的优势资源,联合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鹰纪实卫视拍摄一部集政策性、专业性、艺术性于一体,涉及法律、经济、历史、社会等多个学科,同时又横跨诸多行业的知识产权专题宣传片。

  《国之利器》全片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立足全球视野,汇集国内外名企,对话行业领袖精英以及权威专家,通过现实案例,解码名企发展的成功之道,反映三十多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探索我国未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路径方向。

  为了确保《国之利器》的专业性和严谨性,栏目组特别聘请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吴汉东教授担任学术顾问,组建了主力导演制作团队,从立项、启动调研、完成拍摄、进入制作,历时8个月。走访了百度、海尔、中车等50余家企业机构,拜访了吴汉东、陶鑫良、路风等近20位权威学术专家,采访了包括WIPO全球问题部门助理总干事阿莱穆•格塔洪、波兰共和国专利局局长阿莉恰•亚当恰克等在内的12个国家20余个政府机构或组织的负责人。

  该片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完成,全片共四集,每集26分钟,分别为《财富密匙》《创新引擎》《竞争法宝》和《强国根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黎鑫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4/26/41305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