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17年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3-27 09: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湖南专利事业的向前发展,日前,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了《2017年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在专利制度创新方面,《方案》要求,按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在深化改革、严格保护、促进运用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市州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实现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更加顺畅、执法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结合“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新业态、新领域创新成果的专利权保护,编写电子商务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培训教材,全年处理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纠纷600件以上。

  在专利制度运行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方案》明确,要优化重点发明专利支持政策,强化质量效益导向,促进专利申请质量稳步提升,多渠道推进知识产权资产化,全省专利权质融资增长20%以上。充分发挥市州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基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和督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与服务体系建设,组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培训人次100人。

  专利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方案》表示,要以1-2个重点产业为切入点,探索形成湖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的工作机制,以此引导园区、企业实施产业规划类和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帮助管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运用知识产权规则,掌握知识产权制度利器。加大对企业海外维权的支持力度,支持鼓励省内中介机构开展海外维权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3/27/41307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