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自称创作《北京欢迎你》索赔2920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2017-03-23 15: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舒秋膂 柳晓寒)认为歌曲《国家》《北京欢迎你》及其他80首原创作品的著作权是自己的,不服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决定的张某,以这两个单位不履行法定职责为由将两单位诉至法庭。3月22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张某的诉讼请求。

  张某系湖南某营销公司员工。去年9月,张某向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提交一份《关于请求解决著作权侵权问题的报告》及身份证复印件,称其独自创作的歌曲《国家》《北京欢迎你》等80多首歌词初稿遗失,直到听到媒体播放这些歌曲后,才知道被侵权,要求该局解决某营销公司侵犯其著作权的问题,追回上述原创作品的稿酬并给予经济赔偿。

  经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发现涉案歌词的作者另有他人,而张某拿不出创作涉案歌词的原稿和被侵权的证据,决定不予受理。此后,张某又向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申请行政复议。该局审查后,维持原决定。

  去年12月14日,张某向岳麓区法院起诉,以其不服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作出的行政决定为由,向岳麓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撤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作出的《版权案件不予受理决定书》及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判决确认歌曲《国家》《北京欢迎你》及其他80首原创作品的著作权归属其所有,并要求判决被告追回上述歌曲的稿酬,赔偿经济损失共计2920万元。法院审理认为,因张某的诉求无相应的事实和法律依据,最终败诉。

  据悉,该案是全省基层法院系统审结的首起知识产权“三审合一”行政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03/23/41307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