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少儿发明在第11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获2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承惠 编辑:闵美颖 2015-08-24 09: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在广州祈福新邨隆重举行,最终共评选出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165名,同时还评出辅导教师奖29个、组织奖28个、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30个、科技绘画奖12个。湖南省少儿发明在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共获金奖2枚、银奖4枚、铜奖9枚,科技创意奖和科技绘画奖各1枚。
  
  湖南省参加终评活动的17项科技创新成果一经展出,就受到了专家评委与参观者的关注,金奖由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7岁小男孩张荣景发明的“防倒灌油烟装置”和长沙雨花区稻田中学肖景怡、王子洋同学发明的“多功能电动行旅箱”获得;银奖由益阳市南县茅草街镇中心小学胡丽雯、李智颖同学发明的“大田蒜苔收获器”,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罗浩容、向怀瑾同学发明的“蜗牛驱离网”,长沙雨花区二十六中罗金鹰、高明雪同学发明的“数控平面清洁成套装置”,长沙市雷锋学校伍琪、罗思博同学发明的“一种高压放电装置”等项目获得。同时,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刘志辉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湖南省发明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汨罗市一中荣获“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称号。大家认为,湖南省少年儿童的这些发明项目十分贴合生活实际,实用、好操作。
  
  据悉,第十一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共征集到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的上万件参评作品,经过半年多的申报、初评等工作,共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255件发明作品与12件创意作品入围参加此次作品展示及现场终评活动。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按照“科学性、新颖性、实用性”的评选标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原则,分地方筛选、网上初评、现场终评三步进行,参赛作品涉及数学、物理、工程技术等领域,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些作品适用性强,不仅集中展示了中小学生聪明才智,而且充分体现了他们善于动脑、勤于动手、学以致用的精神。本届发明奖有三个突出的亮点:一是参赛选手范围广、作品新颖、科技含量高;二是为广大师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三是评选过程严格,评审严谨,获奖作品权威性强。(湖南省发明协会 李承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承惠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5/08/24/4133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