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选派企业专利特派员的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5-05-14 15: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各有关单位、通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人员:
  
  为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把专利人才资源直接引入企业,搭建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之间的桥梁,按照全省专利“四抓”工作体系要求,经研究,拟选派专利特派员入企业。现将选派专利特派员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专利特派员是指省知识产权局根据实际需求,为解决企业缺乏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问题,选派已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或取得湖南省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知识产权工作从业者。特派员深入企业,围绕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开展促进企业加强专利管理、专利转化应用、专利维权援助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专利特派员专业优势,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提高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
  
  二、选派范围
  
  主要从高等院校、企业中选派。
  
  三、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
  
  (二)已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或取得湖南省专利代理人资格证,具有一定交流沟通能力,能承担企业专利相关工作的人员;
  
  (三)热爱知识产权、专利事业;
  
  (四)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四、任务指标
  
  通过实施企业专利特派员工作方案,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专利管理制度,打造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专利战略规划;帮助企业挖掘、储备、申请专利项目;实现企业技术人员与知识产权人才、专利代理机构对接,推动我省企业专利工作健康发展。
  
  专利特派员主要任务指标有:
  
  (一)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专利管理制度,指导其开展知识产权具体工作;
  
  (二)做好企业专利项目的挖掘、储备、申请,每年挖掘专利申请不得低于100件,其中发明专利不得低于40件;
  
  (三)深入企业开展专利相关业务培训,每年不得低于6次;
  
  (四)深入企业开展专利电子申请推广,确保企业电子申请率达95%以上;
  
  (五)积极与专利代理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完善专利申请文件,优化专利申请程序,专利申请代理率达90%以上。
  
  五、选聘程序
  
  专利特派员每年选聘一次,坚持以志愿申报与双向选择为原则,实行滚动式发展,2015年选派10人,以后逐年增加。专利特派员的选聘程序为:
  
  (一)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专利特派员选聘公告;
  
  (二)人员报名;
  
  (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对报名基本情况和需求企业的基本情况梳理归类,拿出初步供需方案;
  
  (四)省知识产权局、企业、专利特派员三方达成初步意向协议;
  
  (五)组织召开选派会,由省知识产权局、企业、专利特派员三方签订聘用协议书。
  
  六、保障措施
  
  专利特派员由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具体负责管理,湖南省专利代理人协会协助开展全省专利特派员的选聘、管理、考核等工作。
  
  七、材料上报
  
  请各单位组织推荐人选,填写《湖南省企业专利特派员报名表》,于2015年4月24日前报省知识产权局。
  
  联系人:曾艺邓从明
  
  电话:0731-8888393988856516
  
  传真:0731-88944554邮箱:changshadbc@sina.com
  
  

附件.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企业专利特派员报名表doc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2015年4月16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5/05/14/4133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